当前位置: 首页 > 缴费服务 > 社保征缴指引
 个人可补缴养老保险费!你符合条件吗?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1-09 10:4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局规费科 字号:

有那么一群人,不在企业工作,那么有没有什么政策可以允许这群人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费呢?答案是有的!

                     → 灵活就业人员一次性缴费政策

                                    ↓

                                 办理条件

 

1. 20164月(含当月)前男年满45周岁、女年满40周岁;

2.20067月至20164月存在未参保缴费时段;

3.未领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

未参保缴费时段是指未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包括农转居养老保险或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以下2种人员没有未参保缴费时段,一是20067月以前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二是20164月男未达到45周岁、女未达到40周岁的人员。

                                    

                                 缴费标准

     

目前,申请一次性缴费的标准按申请时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工资基数上下限范围内(目前为2489元至18213元),由本人根据实际收入状况和经济承受能力自行申报,缴费比例为20%。如按2489元申报计算,每月须缴497.8元。一次性缴费的最长年限为20067月至20164月(118个月),具体可一次性缴费的时段根据申请人的年龄及之前缴纳养老保险费等情况确定。

                                    

                                 好处何在

     

1.不用经历逐月缴费的漫长过程,部分缴费年限可一步到位;

    2.相比今年上半年,下半年的缴费基数下限从2906元下调至2489元,参保人每月的缴费额从581.2元降低至497.8元,与调整前相比,月缴费额降低83.4元,缴纳一年养老保险费可节省超1000元;

3.今年为我市连续十三年落实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年度调整,调整后月人均养老金约为1987元,越早办理越早享受养老金上调等优惠政策。

                                    ↓

                                 办理程序

 

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持本人的二代有效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