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地税要闻
云浮地税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努力做税收现代化的尖兵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2-04 09:2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云浮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112830日,云浮市地税局举行全市地税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各县(市、区)局、市局各科室主要负责人通过现场,其他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参加研讨学习。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当前工作情况,谋划明年工作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思路,努力开创现代化云浮地税新局面进行专题研究和讨论。三天的研讨会议内容丰富,虚实结合,氛围浓郁,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此次研讨内容丰富,包括自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新《党章》,并观看影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聆听讲座,邀请《求是》杂志宣传联络部主任顾保国博士作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飞跃——科学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现场参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汇报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在视频讲座上,顾保国博士用典型的事例、通俗的语言,结合党的历史以及十九大报告的原文,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必然、意义、科学内涵、全球价值以及思想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等六个方面作了一次精彩的授课,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个讲座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有利于学懂十九大精神,辅导讲座不仅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也讲述了意义和价值,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二是有利于弄通十九大精神,讲座不仅结合十九大报告原文,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历史,事例充分;三是有利于做实十九大精神,辅导讲座紧紧围绕人民这一核心价值,从坚定政治立场与群众路线,到如何坚持问题导向与辩证思维,使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深受教育,获益匪浅,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在研讨会上,市地税局局长李文平提出,云浮地税系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要不忘为民之心,忠诚履行服务发展的使命,不忘进取之心,忠诚履行改革创新的使命,不忘清政之心,忠诚履行治党带队的使命。在贯彻中,要秉持三个务求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十九大决策部署在地税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深入组织学习,务求学懂,切实做到领会透彻。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读原文,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领会好、把握住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做到真学真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联系点和各基层党支部宣讲十九大精神,指导督促检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要求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领导干部上党课等形式持续学习,宣讲中要注重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干部职工,特别是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对财税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让基层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通过积极开展全市地税系统党员考学活动、书画摄影展、党团知识竞赛、举办宣讲会等方式,互相交流学习成果,凝聚正能量,进一步促进学用转化。

要抓好贯彻谋划,务求弄通,始终做到融会贯通。要以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对今后地税各项工作进行科学谋划,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全市地税系统落地生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市地税系统党员干部头脑,推动全市地税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紧紧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学习的效果,奋力开启山区地税现代化新征程。

要统筹各项工作,务求做实,确保做到学以致用。要用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工作,一手抓学习贯彻,一手抓各项工作落实,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地税各项具体工作中,要按照省局最新部署,做好服务新时代广东现代化建设的先锋队,做好新时代深化税收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忠实践行者,努力在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上走在全国前列。要通过抓紧压实组织收入、征管体制改革、优化纳税服务以及养老保险扩面征缴等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确保上级下达基层的各项工作目标、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与辩证思维,深入查找工作短板,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改进。同时,结合地税实际,对标十九大报告内容,研究制定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任务,统筹推动夯实党务、完成任务、法治税务、优化服务、带好队伍,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各项目标任务的责任主体、时间表、路线图,并将重点目标任务纳入绩效考核,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为建设法治、高效、担当、平安现代化云浮地税提高坚强的政治保障和思想保障。

在讨论发言阶段,各县(市、区)局有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着力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做税收现代化的尖兵。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