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地税要闻
新兴县国税地税联合办税厅争创“三个一流”打造A级服务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2-27 09:59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新兴县地方税务局 字号:

今年以来,云浮市新兴县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大力推行队伍素质工程、优化环境工程及服务创新工程,以争创“三个一流”努力达到全省地税系统A类办税厅的服务标准。今年以来,该厅累计服务纳税人40843人次,业务量达144000笔,其中综合服务128560笔、发票服务4880笔、社保费服务10560笔,每笔平均办理时间2.1分钟。

一、大力推行环境优化工程,争创一流管理

一是硬件设施规范化建设。该厅根据纳税人需求设置了办税服务、预受理、表单填写、自助办税及等候休息等五大功能区域,设立9个负责国税地税业务的对外服务窗口,并通过排队机智能叫号,引导纳税人有序等候、分区办理,营造了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秩序井然的整体环境;配备电子滚动栏、电视机、触摸查询设备、资料架等,给纳税人开通360度、八小时不间断的税务资讯直播厅;率先引入一机“双屏系统”,并利用服务质量评价与办税全程录像、录音等手段,实现办税全过程透明化、痕迹化;配备纳税人接待室、纳税人辅导室与关爱室,着力解决纳税人急难困危等事项,着力构建和谐税企之家。二是管理制度规范化建设。修订完善并出台了首问责任制、领导值班制、导税服务等服务制度近20份,并通过日常灌输、明察暗访、绩效考核等严抓落实,通过夯实制度保障助力提升服务效率。

二、大力推行素质提升工程,争创一流团队

一是学干结合。通过举行集中专题培训班,强化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利用每天班前晨会、每月27日固定学习日,集中分析工作疑点、难点、答疑释惑及分享心得;开展师徒结对“传帮带”活动,加强经验方法传授及业务技能指导,通过学干结合,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今年以来,该厅组织参加服务规范、征管规范等培训班6期,94人次参加了学习。二是考学结合。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岗位练兵、劳动技能大赛、“服务之星”与“首席办税员”评选等考评活动强化对应变能力、沟通技巧等的训练,达到以考促学的结果。在2017年纳税服务岗位大练兵活动中,该厅有1名人员被评为云浮地税“素质提升115工程”业务好手。

三、大力推行服务创新工程,争创一流业绩

一是率先开通“全省通办”试验窗。该厅于2016年底率先于云浮地税系统开通“全省通办”业务,并通过广泛宣传、开设办理专窗等措施,引导纳税人享受该项便利服务。

二是倾力打造国地税业务“一窗办”主阵地。作为新兴县国税地税创建“广东省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的主力军,该厅启用“一人一机两系统”的通办模式,通过业务、人员、制度、自助办税、表证单书、合作宣传六大融合,方便纳税人一窗办理国税、地税业务,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便民目标。今年以来,该厅办理国税地税通办业务逾5万笔。

三是创新打造电子办税先行区。该厅通过开设体验厅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便民神器,促使该县的电子办税率大幅提升。今年以来,累计3000多人次前来体验;剔除简易申报及自然人纳税人纳税申报外,新兴地税纳税申报笔数近9万笔,其中网络纳税申报逾7.2万笔,电子申报率达80%以上。其次,引导纳税人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查询涉税信息、预约办税及申报缴纳税款等事项,预约办税累计达1038宗。再者,在原有3台地税业务自助办税终端的基础上,增设了2台国税地税联合自助办税服务终端,方便群众办理打印税费凭证、查询社保数据、开具增值税发票等简易业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