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2018年车辆车船税税额调整问答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2-28 15:07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云浮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一、此次车辆车船税税额调整的亮点是什么?

 答:此次车辆车船税税额调整最大的亮点是:推进了供给侧结构性的改革,进一步降低税负,从201811日起我省车辆车船税税额降低到全国较低水平。   

二、此次车辆车船税税额调整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此次车辆车船税税额调整主要是:3.0以下(含)排量乘用车税额降低到全国较低水平,其中排量为1.0()以下乘用车税额由原来的税额每辆车180元降到每辆车60,减幅为66.7%,此为税法规定税额的最低水平。1.0-1.6()的乘用车适用税额从360元调低到300元,减幅为16.7%。大型客车由原来的税额每辆车600元降到每辆车510,减幅为15%。此次降幅最大的车型为货车、专用作业车等,其中货车计税标准由原来整备质量每吨96元降到每吨16,减幅83.3%,这也是税法规定税额的最低水平。

三、此次车辆车船税税额调整预计为我市纳税人减负为多少?

:据测算,税额调整到位后,预计2018年可为全市企业及纳税人减负约1200万元,减幅约为20%

具体的调整情况请查阅《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车辆车船税具体适用税额的通知》(粤府[2017]103号)及附件《广东省调整车辆车船税适用税额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